数据结构~总结与文章目录

回到占占推荐博客索引

概念

数据结构是计算机存储、组织数据的方式。数据结构是指相互之间存在一种或多种特定关系的数据元素的集合。通常情况下,精心选择的数据结构可以带来更高的运行或者存储效率。数据结构往往同高效的检索算法和索引技术有关

数据的逻辑结构

指反映数据元素之间的逻辑关系的数据结构,其中的逻辑关系是指数据元素之间的前后件关系,而与他们在计算机中的存储位置无关。逻辑结构包括:
1. 集合
数据结构中的元素之间除了“同属一个集合” 的相互关系外,别无其他关系;
2.线性结构
数据结构中的元素存在一对一的相互关系;
3.树形结构
数据结构中的元素存在一对多的相互关系;
4.图形结构
数据结构中的元素存在多对多的相互关系。

文章目录

早在2011年,大叔就开始写关于数据结构的文章,现在今天已经有5个年头了,在其中学习到了不少东西,从开始的初出茅庐,到现在的了解一些知识,其过程还是很坎坷的,但大叔还是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研究,探索,对数据结构这个领域一定很有所成就.

数据结构~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2011-07-27 )

数据结构~在页面上渲染树型结构(2011-07-27)

数据结构~链表(2011-08-03)

数据结构~线性表(2011-08-03)

数据结构~二叉树(2011-08-03)

数据结构~树的遍历(Service层和UI层代码)(2011-09-14 )

树型结构~无限级联下拉列表框(2012-08-07)

数据结构~工作流的设计(链表结构)(2012-12-17)

数据结构~站点地图其实是一颗树(2013-03-11)

数据结构~时间复杂度(2014-09-09 15:12)

 

永久更新中...

回到占占推荐博客索引

 

posted @ 2016-07-15 13:28  张占岭  阅读(8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