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于“手机拍照识别二维码”WM版运行中的小问题及解决~

  前不久看了黎波的一篇关于手机拍照识别二维码的文章,的确受益匪浅,然后从CodeProject上面下载了该例子的源代码,你可能会遇到如下调试时的问题,今天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解决思路和办法把。

  问题一:调试Winform平台的例子时出现如下提示:

Error 'ThoughtWorks.QRCode.Properties.Resources' does not contain a definition for 'GetResource'。

  其实,把这些出错的地方改成:

MemoryStream memoryStream = new MemoryStream((byte[])Resources.ResourceManager.GetObject(fileName));

就可以了。

  问题二:调试WM版的示例程序在Encode时,出现IndexOutOfRangeException in rsTemp  的超出索引最大值异常,它在rsTemp[rsBlockNumber][j] = codewords[i2];这里抛出异常~

   原本我以为是程序逻辑出错,后来经过对比桌面版和WM版的类库,发现没有错啊,然后终于找到一个比较“笨”的解决方案:如下:

我们注意到,在QRCodeMobileLib项目下的QRCodeEncoder.cs类中,定义了一个:

 

Code

此行代码在桌面版被注释掉了,我猜是不是要把资源文件拷贝到WM程序的这个目录下呢?好吧,于是动手,在QRCodeWindowsMobile5项目下建立一个新文件夹,名字是

qrcode_data,然后再拷贝那些资源文件到此目录下如图:

然后设置这些资源文件的生成动作如下图:

好了,然后再重新调试一下,Encode~通过!

  问题三:中文编码为乱码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就拿QRCodeMobileLib项目下的QRCodeEncoder.cs类中的这个函数来说,你要把编码方式换一下:

原来的函数代码:

 

Code

 

替换后的代码:

 

Code

 

对应的,QRCodeDecoder.cs类中的相应代码也要改。这样就中英文支持了。

posted @ 2009-09-23 11:50  Jack Fan  阅读(3434)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