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Net CF下ListView的数据绑定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在网络上已经有很多关于ListView数据绑定的文章了,但是,大部分是针对Winform的,那么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可能对从Winform移植代码到.net cf平台会感觉很难,因为很多属性或者事件没有了,不支持了,最近公司做到一个项目,好多ListView需要绑定数据,并且是每个ListView都有不同的列(字段)绑定,唉,下文就是我的一个实践,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来看一段代码吧,我们先获取数据源到一个DataTable中,然后,根据Listview中的列数,以及列名(通常,列名已经告诉你应该绑定什么字段到此列了~),我们进行字段的绑定设置:

 

Code

 

  Ok,看完这段代码,想必大家都清楚了,可能你会觉得这样做数据绑定是不是太死板了,对!我们事先要设置界面中Listview的Column,然后根据Column的数量设置str字符串数组的大小,最后再把每行的数据中相应字段绑定到相应的列上。 

  但是,没有办法,可能在我们这个项目中,界面UI这一块是一组人专门做,然后另一组人专门绑定数据等业务逻辑操作。希望高手能提出自己的看法,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一般在做Listview绑定时,都用过什么方式或者方法~

  之后,我觉得可以归纳成为一个公用类,这样就不用一遍又一遍的写这个绑定代码了,我的公用类如下:

 

Code

 

  以上只是我在项目中的一个小小的经验或者实践,这个实践根据现有的ListView的列,来从数据源中选定特定字段来进行数据绑定,并不是最好的方法,我也看过一股脑的办法(根据数据源中的字段数量,先生成Listview列,然后又循环遍历,进行行数据添加,这就更简单了~)。希望高人能分享一些自己在.net cf开发中,数据绑定的经验,谢谢。也希望我的这篇文随笔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posted @ 2009-08-18 23:57  Jack Fan  阅读(14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