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处理SQL Server中的空的DateTime型字段

    SQL Server中的DateTime型字段,如果为空值,则在C#中获取到后是不能直接转换为DateTime型变量的。当然也不能用是否等于null进行判断,应该使用是否等于DBNull.Value进行判断。对于使用实体类的情况,可以将指定的属性设为允许为空的形式,及类似public DateTime?  LastLoginDate的方式定义。这样在处理时,我们只在结果集中对应的日期字段不等于DBNull.Value时为LastLoginDate属性赋值。在使用DateTime?型变量的时候,使用其HasValue属性进行判断处理。例如:

   

//此例中user为实体类对象
if(user.LastLoginDate.HasValue)
{
     lblInfo.Text = user.LastLoginDate.Value.ToString("yyyy-MM-dd");
}
else
{
     lblInfo.Text = "从未登录过!";
}

 

 

posted @ 2011-01-22 11:33  John Liu  阅读(1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