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QueryDirectoryFile用法

1. 当返回值为STATUS_SUCCESS时,返回的字节数保存在IoStatusBlock.Information字段中;

2. 如果FileName字段被指定了,那么对于同时指定的FileHandle,那么所有后续的对于该FileHandle的调用,都要根据该FileName来过滤结果。

3. 如果ReturnSingleEntry指定为TRUE, 并且FileName指定为NULL,那么只返回一条记录;

4. 如果Buffer连一条完整的记录都存放不下,那么返回STATUS_BUFFER_OVERFLOW;

5. 如果第一次调用时,Buffer足够存放一条完整的记录,就会返回STATUS_SUCCESS,当然,还是会返回尽量多的记录的;

6. 对于非第一次的调用,如果Buffer大小不够,那么也会返回STATUS_SUCCESS,但是IoStatusBlock.Information为0,提示Buffer大小,需要重新分配更大的Buffer并且重新调用。

因此,除非只要找一条记录的情况,否则遍历目录,至少要调用两遍该API。

7. 最后一次调用时,会返回空Buffer,并且返回结果STATUS_NO_MORE_FILES。

 

posted @ 2014-08-21 11:10  Daniel King  阅读(10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