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不加载CSS解决办法

今天发现页面在IE6下样式错乱,明显的没有加载到CSS,可是在IE7、IE8、IE9、谷歌、火狐、Opera等浏览器上都没有问题,正常显示,是怎么回事呢?

网页采用UTF-8 编码格式,这本来没有问题,问题是外部 CSS 文件默认是 ANSI 编码,并没有保存为 UTF-8 格式。可能你会发现在一般情况下这样也是没有问题的,然而当 CSS 文件中包含有中文注释时就可能不尽如人意了!估计是 IE6 版本以下的浏览器在解析这个 CSS 文件时因为编码问题而无法正确解析,所以才会发生 CSS 在 IE6 下不起作用的情况,IE6对页面的编码有严格的要求。

解决办法:

1.去掉 CSS、JS 中的中文注释,或者改为英文。

2.把 CSS、JS文件 和页面文件都统一编码,可以保存为UTF-8 格式。解决的办法:直接用记事本打开CSS,然后另存为,选择utf-8编码(与你的页面一致)。

posted @ 2012-12-17 14:52  ゞ修ζ止符℡_R²º¹³  阅读(40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