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框架编程(第一部分内容补充,没有任务表对WF的影响)

   

没有任务表对wf的影响

      3.1节中任务分配考虑时说到,WF没有任务表的概念,WF引擎也不关心流程什么时候流转,向什么地方流转。这是目前为止。这种设计本身非常好,但是WF不提供任务表对待办任务的检索造成很大影响。非常有必要再明确讨论一下。考虑一下待办任务查询:我们如果遍历工作流实例,再看每个活动的角色指定是否是当前角色,肯定会存在严重的性能问题。如果我们自己建任务表,考虑下面两种情况:1、运行时指定角色,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应用程序级别插入任务信息(工作流ID,指派人,提出人等等),但是如果这样流程的运转其实不是靠WF而是靠任务表实现的,相当于没有使用WF。而且任务表的维护工作非常麻烦,任务执行后要更新任务表,回退,会签逻辑要频繁在业务逻辑层面维护任务表。反而麻烦。所以对任务表的维护必须用工作流自身完成。这个也是建议使用自定义Acitivity方式维护任务表的原因。2、设计时指定WorlflowRole。这种情况下一般也是使用自定义Acitivity做维护任务表。

       问题:一、是否有必要自己实现任务表

               二、如果要自己实现,文中方法是否可行,是否有更好的方法

很希望园子中研究wf的人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

posted on 2008-03-31 11:03  lodestar  阅读(277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