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流平台设计(二)

的确正如别人所说的那样,WF只是一个foundation而不是一个platform,如果要实现完整的业务工作流平台支持,就这个平台的实现来讲,从技术上说不是很难,我想微软应该可以实现这一点,也许是下一个版本:)。或许就platformfoundation来讲,微软更看中的是foundation。总之现在的应用还是比较麻烦的事情。

         那么在微软没有platform的时候,我们怎样实现这个platform呢?我们先看一个我们遇到的问题:

l  每种业务领域有自己不同的工作流程,这一点比较好解决,我们可以为不同的业务领域放置不同的模板。

l  在同一业务领域中,不同的应用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这一点也可以通过扩展某一业务领域中的模板来进行。

l  如何方便地将应用系统中的数据集成到业务工作流平台中进行处理?这里的数据集成分两个阶段:设计时和运行时。如审核中的角色、用户等信息是在设计时指定的;对所有人员的评审数据进行存储和计算合并是在运行时进行的。所有这些数据的访问都应当由自定义活动来进行(一个相对独立的操作环节)。具体的细节在自定义活动中进行说明。

作为一个平台,上面的内容还是不够的,我会按前面的文章中所说的每一个环节进行说明。待续。

posted on 2007-05-21 09:15  李学斌  阅读(436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