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 结对项目1

第三次作业 - 结对项目1

结对同学
刘恺琳 031602627
翟丹丹 031602539

原型开发工具:MockingBot

本作业博客链接
结对队友博客链接
pdf

设计说明

NABCD

【Need——需求】
小樱想要一个能够帮助自己学习的平台,希望这个平台能够帮助她在毕业前完成一篇站在时代前沿的优秀论文。
现如今小樱若想了解三大顶会的热门领域和研究方向的话,需要根据论文list一篇篇查看,效率太低。
这时候能够搜索、分析论文热词、研究方向的平台将会派上用场。
具体平台有以下需求:
1.用户可给定论文列表
通过论文列表,爬取论文的题目、摘要、原文链接
可对论文列表进行增删改操作(今年、近两年、近三年)
2.对爬取的信息进行结构化处理,分析top10个热门领域或热门研究方向 。
3.可对论文属性(oral、spotlight、poster)进行筛选及分析
4.可进行论文检索,当用户输入论文编号、题目、作者等基本信息,分析返回相关的paper、source code、homepage等信息。
5.可对多年间、不同顶会的热词呈现热度走势对比(这里将范畴限定在计算机视觉的三大顶会CVPR、ICCV、ECCV内)。
6.可进行数据统计,例如每个国家录用文章的分析、每个学校录用文章的分析、哪个学校哪方面的研究方向比较强等。

【Approach——需求】
1.该平台面向PC端。设置登陆页面,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论文列表,进行上传或删除等操作。
2.平台给定基本的关于三大顶会等会议中所有的论文。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列表进行增加、删除、修改。也可以在搜索框对论文的论文属性(oral、spotlight、poster)进行筛选及分析。
3.对不同的会议,自动生成十大热词,形成热刺图谱。
4.任意选中一个顶会,输入论文的编号、题目、作者等基本信息,就会返回论文的原文链接等信息,也会给出基本的作者和摘要信息。
5.在分析热词方面,对各个会议的十大热词会做出相应的图谱、各个领域的热词历年的走势和各个高校的热点研究方向。

【 Benefit——好处】
这个平台能在短时间间内分析出近年来各领域的热点,减少了许多人力物力,也方便需要的同学从优秀的论文吸取知识。
并且可以建立自己的论文库,方便日后学习。

【Competitors——竞争】
利端
界面简单清晰,方便用户操作,条理清晰,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
我们的目标是做的比他更加齐全,我们的产品一定是竭尽为用户提供最简单、最纯粹的服务。
不单单简洁,而且功能方面也要齐全,强大,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才可以有更多的优势去和别人进行竞争。
对于类似软件的竞争我们还是需要我们项目完成后的大面积推广宣传,让人们了解并使用,并及时根据用户反馈及时优化系统。
弊端
此平台针对三大顶会,优势在于具有针对性,但是劣势也在于局限性。
市场上的竞争非常巨大,在我们之间就有许多类似论文搜索的APP出现过了,而且这些产品,就已经存在了许多用户,我们开发的比较晚,相对于他们而言,我们处于比较劣势的地位。
【Delivery——推广】
先面向即将要毕业的本校大学生进行小范围使用。在使用过程中不断优化,扩充功能,在向其他研究领域的,人推广。在发展到一定程度,有一定的用户量后,在向相关部门申请权限,扩大适用范围。

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


困难描述
一开始没理解题意,误解了作业用意,耽误了时间。
接触新的原型开发工具,会在一些功能方面有疑问。
没有详细记录需求,所以后来出现多次推翻重建的过程,结果过于简洁。

解决尝试
不断磨合和学习。
是否解决
已解决。
有何收获
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会面临许多的困难,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努力去克服,并且更好的去完善自己,这么大的一个项目对于我们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同时对我们也是一个巨大的学习机会。

截图

给定用户登陆界面

用户可以用第三方登录

论文列表,可以对论文属性(oral、spotlight、poster)进行筛选及分析

在编辑中可以进行增删改查

在论文信息里可以显示原文链接等

对各个顶会的热词历年走势

可以查看各个高校的热点方向

对不同顶会的十大热词分析的热刺图谱

结对过程

PSP

PSP2.1 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 预估耗时(分钟) 实际耗时(分钟)
Planning 计划 30 30
·Estimate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 30 30
Development 开发 320 350
·Analysis ·需求分析 (包括学习新技术) 60 60
·Design Spec ·生成设计文档 50 60
·Design Review ·设计复审 0 0
·Coding Standard ·代码规范 (为目前的开发制定合适的规范) 30 40
·Design ·具体设计 60 70
·Coding ·具体编码 60 60
·Code Review ·代码复审 30 40
·Test ·测试(自我测试,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30 40
Reporting 报告 250 240
·Test Repor ·测试报告 70 70
·Size Measurement ·计算工作量 40 50
·Postmortem & Process Improvement Plan ·事后总结, 并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140 120
合计 600 620

学习进度条

第N周 新增代码(行) 累计代码(行) 本周学习耗时(小时) 累计学习耗时(小时) 重要成长
1 400 400 4.5 4.5 复习C++,学习java,学习git
2 300 300 8 12.5 学习《构建之法》3~8章,掌握原型开发工具使用方法
posted @ 2018-09-21 20:51  森*  阅读(15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