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海洋,福兮祸兮?人工智能将起重要作用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信息量的猛增,大量的不良信息隐蔽其中。窥视着你的钱包,它们无孔不入,不择手段,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落入它们的圈套。就算不涉及犯罪,这些不良信息也严重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也严重影响着互联网的健康发展。

  每天都有大量的用户在不断地生产内容,这些内容生产的速度也令人咂舌。不良内容充斥能淹没甚至蚕食平台本身,人人网退出历史舞台就是最好的例子。

  任何一个平台,必将遭遇内容安全之战。而互联网平台需要支出非常大的成本来进行内容审核,比较大的因素之一在于人工审核,因为面对各种形式的内容,技术在内容审核这个领域发展地还不够成熟。但不良信息流如此之大,人工审核必然只是杯水车薪。

  内容安全之战,人工智能将是制胜武器

  据外媒近日报道,谷歌公开表示,将继续使用机器学习开发高级程序,以打击极端内容。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测表明,AI比人类可以更快更精准的清理YouTube上的不法内容。

  YouTube目前在监管不法内容遇到的一个问题在于,用户上传的内容正以每分钟400小时的速度进行,这项可怕的数据将对实时过滤极端内容产生巨大的挑战。相关发言人表示:我们使用机器学习来排除暴力极端主义内容,数据表明是人类排除数量的两倍。而在减少此类内容的速度上,机器同样是我们的两倍。过去一个月内,有超过75%的不良视频内容被清理。

  目前国内在内容审核技术上的研发也小有成果。

  北理工大数据搜索与挖掘实验室结合多年的实战经验,利用多项自然语言处理专利算法,推出了九眼智能过滤系统,为信息的智能实时过滤提供了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这个系统是专门面向复杂文本大数据的内容智能过滤系统,可实时智能识别关键词音变、形变与拆字等常见变体,并实现了语义的精准排歧,系统内置了国内最新最全的知识库,适用于众多不良内容的智能过滤发现场景。

  九眼智能过滤系统充分融合了自然语言理解、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尖端技术,其优势无可比拟:

 

  我们要对未来的互联网乐观,因为它带来的信息传播的变化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智能不再处在发送者那一端,而是在接收者也就是我们这一端,我们得到越来越多的工具。

posted @ 2017-08-03 16:31  ljrj123  阅读(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