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访问 SQL Server 数据库

下表列出了使用不同的 IIS 身份验证模式和 SQL Server 身份验证模式时必须授予的数据库访问权限。

 

IIS 身份验证模式

SQL Server 身份验证模式

必须授予数据库访问权限的用户

匿名访问

集成 Windows 身份验证

computername\IUSR_computername 或所配置的 IIS 匿名用户帐户

基本身份验证

集成 Windows 身份验证

IIS 客户端的用户或组。

集成 Windows 身份验证

集成 Windows 身份验证

IIS 客户端的用户或组。 只有当 SQL Server 和 IIS 运行于同一台计算机上时才支持此配置。

匿名访问、基本身份验证或集成 Windows 身份验证

SQL Server 身份验证

在 RDA 对象中的 PullPushSubmitSQL 方法的 SQL ServerOLEDBConnectionString 参数中指定的用户。

例如,如果以 IIS 身份验证模式和集成 Windows 身份验证使用匿名访问,则必须为 computername\IUSR_computername 授予数据库访问权限,只有当计算机同时运行 SQL Server 和 IIS 时才支持此设置,因为该用户不是域帐户,也不是所配置的 IIS 匿名用户帐户。

  1. 在运行 SQL Server 的计算机上,启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在“已注册的服务器”窗格中,双击“SQL Server”

  2. 在对象资源管理器窗格中,展开“SQL Server”,展开“安全性”文件夹,右键单击“登录”,然后单击“新建登录”

  3. “登录名 - 新建”对话框中,指定 Windows 身份验证或 SQL Server 身份验证模式。

    1. 如果使用 Windows 身份验证,请输入登录名,并选择“允许访问”“拒绝访问”选项。

    2. 如果使用 SQL Server 身份验证,请键入登录名和密码,并确认密码。

  4. 在左侧窗格中,单击“数据库访问”

  5. 在右侧窗格中,对要授予访问权的数据库选中“允许”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

posted @ 2012-07-11 09:44  小李飞术  阅读(1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