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客

梦想有多大,就能走多远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我们知道在UWP里面有Resources文件xxx.resx,在Android里面有String.Xml文件等。那跨平台如何统一这些类别不一的资源文件以及Xaml设计文件如何绑定这些资源?应用支持多国语言时如何设置资源文件?还好Xamarin.Froms已经实现了我们的需求,不过语言设置还是得发一番功夫。

image

今天就最常用的一种(StaticExtension)进行使用说明,语言设置后续再说。先准备一个资源文件。(由于为跨平台使用记得设置为Public属性

image

  • 后台读取Resources文件方法

这种方法和以前做UWP开发是一样的没区别。

1,添加Resources.Designer.cs所在命名空间的引用

using AppResources;

2,读取Resources文件的Key值

AccountLabel = Resources.Account;
  • 前台Xaml绑定Resources方法

这种方法与UWP开发有一定区别。特别是com:Resources.Account的用法比较特殊。

1,添加命名空间与Assembly说明

xmlns="http://xamarin.com/schemas/2014/forms"     xmlns:x="http://schemas.microsoft.com/winfx/2009/xaml"     xmlns:com="clr-namespace:AppResources;assembly=AppResources"

2,绑定设置

<Label Text="{x:Static com:Resources.Account}" />

 

以上两种方法就是简单的资源文件访问,具体在多语言情况如何设置下节待续。

 

posted on 2016-11-29 00:32  走遍江湖  阅读(223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