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客

梦想有多大,就能走多远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最近一直在做UWP开发,为了节省成本等等接触到MVVMlight,觉得有必要发点时间研究它的用法与实现原理才行。如果有问题的地方或者有好的建议欢迎提出来。

     

      随着移动开发的热门,Mvvmlight在Android,Ios,WPF,Silverlight以及UWP等分层开发中被广泛应用。同时Mvvmlight也支持Xamarin开发。Mvvmlight字面意思也容易理解:轻量级Mvvm框架,相对于微软最近开源Prism而已确实简单易懂。要理解Mvvmlight首先得理解MVVM框架:

MVVM框架

 

在具体讲解其原理之前,我们想看看如何在UWP项目中使用Mvvmlight。

第一种方法:通过项目模板添加使用Mvvmlight

1,添加Mvvmlight模板(我这已Visual Studio 2015企业版为例,社区版式一样的)

     下载-》安装-》安装完成后自动跳转到它的说明文档网站

     提示重启Visual Studio,重新启动Visual Studio

新建项目的时候就有选项了

选择Win10的模板创建项目如下:目录结构以及ViewModelLocator都自动创建了。

 

第二种方法:通过Nuget包管理器添加Mvvmlight.lib包

    先新建项目:通用-》空白应用-》名称 MvvmLrn

 

    右击项目 【引用】选择【管理Nuget程序包】

    选择【浏览】选项卡,在输入框输入【Mvvmlightlibs】

 

 

    备注:如果想安装工具话输入Mvvmlight,一般作为包添加的话建议Mvvmlightlibs。第二个Portable.Mvvmlightlibs已经不更新了,可移植DLL已经包含在Mvvmlightlibs中。

   在右边选择稳定版本5.2.0,点击【安装】,下载完成后会弹出图十一

   安装完成后在项目中就有相关引用了

  

   

具体项目结构下节继续...

posted on 2016-02-29 22:15  走遍江湖  阅读(3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