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请还程序员一片净土!!

      勾心斗角,明争暗斗的团队,这样的环境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但是现实望望事与愿违,我们尽量的避免着,躲避着,可是依然被卷进这个是非的漩涡..我曾经试图退出,试图避免,但是依然在漩涡中挣扎..似乎我只能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才能完全的避免??但是另外的单位呢?是否也存在这样的明争暗斗呢?

     程序员,是个单纯而富有激情的职业,单纯是因为每天与计算机打交道,少于人沟通,交流,即便是交流也是经常和同事,朋友,很难于陌生人沟通..脑袋里装的只是由看似乱七八糟但却有规律可寻的符号而组成的单纯思想..激情是因为程序员每天都会碰到新的技术,新的难题,必须保持对程序的兴趣和激情,才能做好一名合格的开发人员...以前的程序员是如此,现在的程序员更是如此..有人说程序员的美丽花环越来越黯淡,加入的人越来越多,良莠参差不齐,但是这恰恰说明程序员是很多人向往的职业..我想随着市场和职业的越来越规范,优秀的程序员始终会走在最前列!不合格的程序员要么自己会退出,要么就是被淘汰..这个是规范化发展的必然!

      程序员,我们只是想静静的做好自己的工作,静静的体验者开发的乐趣,但是避免不了的职务之争,权利之争,一切的一切,恼人的一切,接种而来,我们曾经阐述,我们做技术,不想参与这些,不想卷进去.但是依然避免不了!.想想每天都小心翼翼的说话,小心翼翼的提防着别人的枪,提防着暗地里的箭,你还有开发的乐趣吗??我们只是想简简单单的开发,只是这么一点点的要求..做为管理者的你们?能理解吗?能支持吗?难道非要拉帮结派?非要分清敌我吗?     
     
     不懂得管理艺术的"人"只懂得:只会做表面文章,阿谀奉承,只会空话连篇,只会大话连篇,夸大其词..如果这样的人存在于管理位置,影响的不仅仅是他周围的人,更重要的是影响企业的风气,逐渐会形成跟风,猜疑,不敢说真话!!一个这样的管理者,必定会有一群这样的下属,因为不满意他的人,肯定是不屑与之为伍的.我们最后的选择只能是退出!.这样发展的后果就是企业业绩,效率直线下滑,最终被市场所淘汰!!

    以上,是我对公司管理层的看法!或者是个人的看法!也可能是大部分程序员的看法!!我知道我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我依然要说:

    让我们静静的走完开发的路吧!!放过这片净土!!不要糟蹋了它,更不要玷污它的纯洁!!!

posted on 2006-01-14 10:22  难得一蠢  阅读(2749)  评论(3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