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读书笔记——开篇

【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读书笔记总目录

 


 

背景介绍

重构,一言以蔽之,就是在不改变外部行为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改善代码。

重构不只可以改善既有的设计,还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原来很难理解的流程。比如一个复杂的条件表达式,我们可能需要很久才能看明白这个表达式的作用,还可能看了好久终于看明白了,过了没多长时间又忘了,现在还要从头看,如果我们把这个表达式运用Extract Method抽象出来,并起一个易于理解的名字,如果函数名字起得好,下次当我们再看到这段代码时,不用看逻辑我们就知道这个函数是做什么的。如果对这个函数内所有难于理解的地方我们做了适当的重构,把每个细小的逻辑抽象成一个小函数并起一个容易理解的名字,当我们看代码时就有可能像看注释一样,不用再像以前一样通过看代码的实现来猜测这段代码到底是做什么的,好的代码胜过注释,毕竟注释还是有可能更新不及时的。

《重构 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这是一部经典之作,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或看过,这本书本质上是向我们推荐了一种优秀的编程习惯和编程态度。在领会本书思想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培养一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探索出一条更适合自己的重构之路。

不要写完代码就束之高阁,也不要遵循那句古老的谚语【如果它还可以运行,就不要动它】,适当地优化代码结构,能够为以后的开发带来更多方便。

虽然说本书是用Java编写,而且是很老版本的Java,但是对于C#开发人员来说,一点也不影响。因为无关编程语言,思想是相通的。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的话,评论或推荐下吧!

作者:NaYoung
出处:http://www.cnblogs.com/liuyoung/p/7819380.html 
欢迎转载,但任何转载必须保留完整文章,在显要地方显示署名以及原文链接。如您有任何疑问或者授权方面的协商,请给我留言
posted @ 2017-11-11 18:58  NaYoung  阅读(427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