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09预备作业01

20145209预备作业01

你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我觉得信息安全这个专业,就是学习如何对我们的信息进行保护,防止网络信息被盗取,我期望学习这个专业可以使我更多的了解网络攻防的知识,从而应用到实践中去。

你上过的课程中老师提供的最大帮助是什么?

在这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我觉得老师提供给我最大的帮助就是答疑解惑,如果有不懂得知识问老师,老师都会耐心解答。

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阅读了邹欣老师的博客后,我很赞同他说的Coach/Trainee(健身教练/健身学员)的关系。
谁要在这门课中写代码, 做实验, 找需求, 修bug?

是学生, 不是老师。

谁要看各种与软件工程相关的书籍, 博客, 并定期汇报?

是学生。 

谁给各个学生设计练习, 回答疑问?

老师。

如果学生的努力低于他自己目标的要求, 谁会批评这个学生?

老师。

以上这些话简单易懂,直观的表达出这种师生关系,而这也是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

我们课程要你两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其实我是比较怕敲代码的,在学习C语言的时候就没好好学,主要还是觉得对代码不感兴趣,但是我会努力克服这个问题,争取完成学习任务。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0/200 2/2 20/20
第二周 300/500 2/4 18/38
第三周 500/1000 3/7 22/60
第四周 300/1300 2/9 30/90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6-12-18 13:25  20145209  阅读(9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