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考试小记

  上来读完第一题像是01分数规划+网络流,第二题好像就是一个三维几何的大模拟,这貌似是第一次考大模拟啊,第三维好奇怪啊。先打完了第一题的20分暴力,一开始猜测就是最大权闭合子图,后来举出了一个反例,就开始往01分数规划上想,然后意识到了自己忘了01规划……又想了其他方法都行不通,就先去看第三题,打完10分暴力之后依次分析出了20分、40分的暴力。感觉每个暴力都不容易,然而得的分并不是很多。又想了一会没想出来正解,就去看第二题,然后意识到自己并不会表示在三维空间里的一条直线,觉得考场上能打出来的也不多,于是弃掉,接着就去看第一题,先打了一个最大权闭合子图骗分,然后开始想能不能二分答案,然而并没有因此想起来01分数规划到底是什么东西,然后就在想如何check当前答案中结束了比赛,看完题解之后才意识到01分数规划到底是什么,好窝囊……

  估分20+0+40实际25+0+40,第一题应该还是暴力骗到了5分。考后实验了一下,发现对于第一题65分部分分打系统队列的话我只有60分,改成手打队列就成了75分,看来stl还是太慢了。离省选已经不远了,但为什么感觉自己越来越傻,会的越来越少了呢?而且总觉得见得题目太少了,插头DP等各种DP以及各种优化DP,FFT,辛普森积分,计算几何(不是指的这次T2和上几次的T1那种),纯数学(推式子那种),概率期望,码力数据结构,码力大模拟,字符串等等感觉都没怎么考过。还是挺纠结的。最近部分分总是打不出感觉来,既想多考试练习一下,又想多刷题见识一下……

posted @ 2018-03-25 21:14  Hzoi_joker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