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Attributes

 

  • Attributes 特性
     公共语言运行时允许添加类似关键字的描述声明,叫做attributes, 它对程序中的元素进行标注,如类型、字段、方法和属性等。Attributes和Microsoft .NET Framework文件的元数据保存在一起,可以用来向运行时描述你的代码,或者在程序运行的时候影响应用程序的行为。
     定制特性attribute,本质上是一个类,其为目标元素提供关联附加信息,并在运行期以反射的方式来获取附加信息。 attibute实例,是在编译期进行初始化,而不是运行期。
     定制特性类型,必须直接或者间接的继承自System.Attribute类,而且该类型必须有公有构造函数来创建其实例。所有自定义的特性名称都应该有个Attribute后缀,这是习惯性约定。
  • 目标元素
    • assembly 程序集
    • module 模块
    • type 类型
    • property 属性
    • event 事件
    • field 字段
    • method 方法
    • param 参数
    • return 返回值
  • 展现形式
     定制特性以[,]形式展现,放在紧挨着的元素上,多个特性可以应用于同一元素,特性间以逗号隔开,以下表达规则有效:[AttributeUsage][ Flags]、[AttributeUsage, Flags]、[Flags, AttibuteUsageAttribute]、[AttributeUsage(), FlagesAttribute()]
  • 消除二义性
     C#允许以指定的前缀来表示特性所应用的目标元素,建议这样来处理,因为显式处理可以消除可能带来的二义性。
using System; 

namespace Anytao.net
{
[assembly: MyAttribute(1)] //应用于程序集
[moduel: MyAttribute(2)] //应用于模块
pubic class Attribute_how2do

{
}

}
  • 获取元素附加信息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
Tester t = new Tester();
t.CannotRun();
Type tp = typeof(Tester);
MethodInfo mInfo = tp.GetMethod("CannotRun");
TestAttribute myAtt = (TestAttribute)Attribute.GetCustomAttribute(mInfo, typeof(TestAttribute));
myAtt.RunTest();
}

 

  • DllImport
     在进行互操作的时候,我们需要用DllImport来标识该方法是非托管的代码方法,在编译器编译的时候它能够正确的认识出被该特性标记的是外来代码段,所以能顺利的通过编译,当到达程序运行的时候,也能够正确的认识出该代码是引用非托管的代码,这样就让我们的CLR去加载非托管DLL文件,然后查找到入口点进行调用。
[DllImport("Win32DLL.dll", EntryPoint = "add", CharSet = CharSet.Auto, CallingConvention = CallingConvention.StdCall)]
public static extern int AddNumber(int x, int y);
    • EntryPoint属性
     EntryPoint属性是用来确定非托管方法的入口点是什么。
    • CharSet属性
     CharSet属性是用来确定在托管与非托管调用的过程中用什么字符编码来封送数据,因为我们的.NET平台是采用的Unicode编码,而标准C++是采用的Ansi编码,在我们了解了非托管代码的编码方式之后,我们就很确定用什么编码,那么如果我们不清楚非托管代码是用什么语言编写的或者不清楚它的编码方式时,我们可以使用CharSet枚举中的auto值,让CLR自动为我们处理相关细节。
    • CallingConvention属性
     CallingConvention属性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属性,在平台调用的过程中起到查找入口点的作用,在托管代码进行非托管代码入口点查找时,会通过CallingConvention中的值进行确认非托管入口点的调用约定。
posted @ 2013-07-01 08:39  M守护神  阅读(13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