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属性

 

  • 属性
      属性又称访问器,它是这样的成员:它们提供灵活的机制来读取、编写或计算私有字段的值。可以像使用公共数据成员一样使用属性,但实际上它们是称为“访问器”的特殊方法,访问器与方法一样可以被重写,这使得数据在可被轻松访问的同时,仍能提供方法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 作用
     属性使类能够以一种公开的方法获取和设置值,同时隐藏实现或验证代码。它们可在允许更改前验证数据,它们可透明地公开某个类上的数据,该类的数据实际上是从其他源(例如数据库)检索到的,当数据被更改时,它们可采取行动,例如引发事件或更改其他字段的值。
  • 自动属性
     只指定访问修饰符、实际数据类型、属性名称和空的get/set作用域。在编译时自动生成私有返回字段和适当的get/set实现逻辑,并且只能对该私有字段进行简单的封装。自动属性不可以是只读的或只写的。
  • 可见性与访问性
     访问器可以具有相同的或不同的可见性和访问级别。如果对访问器使用访问某个修饰符,则访问器的可访问性域由该修饰符确定。如果不对访问器使用访问修饰符,则访问器的可访问性域由属性或索引器的可访问性级别确定。
  • 只读属性
     不实现 set 方法的属性是只读的
  • 只写属性
     不实现 get 方法的属性是只读的。
  • 静态属性
     静态属性需要使用关键字static,适用于整个类,而不是类的实例,静态属性内只能访问类的静态成员,静态属性可以通过类名访问,不能使用实例调用,这与静态方法相同。
  • 关键字
    • get:用于返回属性值
    • set:用于分配新值
    • value:用于定义由 set 索引器分配的值
  • 底层映射
     get_/set_方法对
  • 与字段的比较
     与字段不同,属性不作为变量来分类,因此,不能将属性作为 ref参数或 out参数传递。
posted @ 2013-06-03 08:39  M守护神  阅读(7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