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Mq的简介与安装

activeMq的简介与安装

 

##一,什么是消息中间件

 

消息中间件利用高效可靠的消息传递机制进行平台无关的数据交流,并基于数据通信来进行分布式系统的集成。通过提供消息传递和消息排队模型,它可以在分布式环境下扩展进程间的通信。对于消息中间件,常见的角色大致也就有Producer(生产者)、Consumer(消费者)

 

常见的消息中间件产品:

 

1ActiveMQ

 

ActiveMQ Apache出品,最流行的,能力强劲的开源消息总线。ActiveMQ 是一个完全支持JMS1.1J2EE 1.4规范的 JMS Provider实现。我们在本次课程中介绍 ActiveMQ的使用。

 

(2)RabbitMQ

 

AMQP协议的领导实现,支持多种场景。淘宝的MySQL集群内部有使用它进行通讯,OpenStack开源云平台的通信组件,最先在金融行业得到运用。

 

(3)ZeroMQ

 

史上最快的消息队列系统

 

(4)Kafka

 

Apache下的一个子项目 。特点:高吞吐,在一台普通的服务器上既可以达到10W/s的吞吐速率;完全的分布式系统。适合处理海量数据。

 ##二,再linux下安装activemq
  一、下载:apache-activemq-5.14.0-bin.tar.gz
       
  二、安装activemq
    1、gz文件拷贝到/usr/local/src目录
    2、解压启动
      tar -zxvf apache-activemq-5.14.0-bin.tar.gz
      cd apache-activemq-5.14.0
      cd bin
      ./activemq start
                     
       netstat -anp|grep 61616
      关闭 ./activemq start

 

posted @ 2019-09-24 11:13  阿锐互联网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