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js4 MVC 添加model层

如果这不是您感兴趣或者需要学习的东西,何必点开呢?人生苦短。

PS:第一篇我放了个图片前台结构的,有个单词写错了导致我model层总是报错,我把model写成modal了。呵呵,粗心的后果就是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弥补我的粗心,这是被细心的人甩下的原因之一。

1、我们在model下的MVC.js文件中定义我们上一篇中grid的model,如下:

model
1 Ext.define('MVC.model.MVC', {
2     extend: 'Ext.data.Model',
3     fields: ['name', 'email']
4 });

2、在controller中声明我们定义的model,

models : ['MVC'],

  这样,我们的view层就能够使用定义的model了,接下来在view层中使用model,日常使用中一般都用于我门的store既数据请求的model的定义,这跟我们j2ee项目中的model是一个思想。把我们view中的store改成如下:

store
1 this.store = {
2             model : 'MVC.model.MVC',
3             data  : [
4                 {name: '张三',    email: 'zs@cnblogs.com'},
5                 {name: '李四', email: 'ls@cnblogs.com'}
6             ]

接下来运行项目,结果与我们上一篇一样。这样我们的整个项目的mvc就基本清晰了。我看了一下4的docs,发现MVC中我们可以把store单独拿出来,mvc也是可以识别的,但是我一般都是跟grid定义在一起,因为本身controller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代码,view层比较清晰,所以哪里定义的grid,store放哪里我跟人比较好管理。

以后再写的话主要会集中在一些使用的细节方面,比如panel数据整体的设置等等,这些都跟model千丝万缕。

总之,Extjs,Great Framework!对了,宣传一下sencha touch framework,很不错,手机端框架,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posted @ 2012-11-03 21:43  Alexander.liu  阅读(4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