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最简单的连接数据库的方法

在vs2010下建立项目(可以是WEB或者是FORM窗体应用程序),在VS2010中,找到“服务器资源管理器”,右击“数据连接”。在添加连接中设置服务器名(登录SQL Server时的服务器名称,可以直接填local);并在“选择数据库名”中,选择Lemo(这个我的数据库名字)。点击“测试连接“,会显示连接成功!在VS2010中的“服务器资源管理器”里找到数据库Demo,打开Lemo的属性,将连接字符串后面的整个复制。直接放在代码中就可以了。

可以用按钮进行测试,在页面中添加一个按钮,然后双击Button,进入代码页。在命名空间中加“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添加连库语句SqlConnection conn = new SqlConnection("");将上面复制的粘贴到SqlConnection的引号中。

然后运动程序,点击按钮即可测试连接情况

 

posted @ 2018-06-06 15:39  IT苦行僧-QF  阅读(16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