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NuGet Package到Jenkins CI

当我们搭建完成NuGet Server后,就要进行打包和与CI系统的集成了。
首先, 建立nuspec文件,将其放置在想要生成NuGet Package的项目的同级目录下:


内容如下:

dependency的id是此nuget package依赖的其他package的id,version默认为≥1.0.0.0,一般是不用特别设定的,默认就好,因为nuget package会自动将最新的依赖包一起安装。
在CI的build脚本中加入如下内容,来使用命令行打包:

C:\NuGetServer\NuGet.exe pack test.csproj -Properties Configuration=Release -Version 1.0.0.%latestSvnRev%
copy test.1.0.0.%latestSvnRev%.nupkg C:\NuGetServer\Packages /y

其中latestSvnRev是通过脚本取得的当前svn目录下最新的rev,用来标识对应的nuget package是哪个svn rev的,并且每当代码有更新的时候,生成的包会在VS的Manage Nuget Packages的Upldates里面出现。

之后就把这个生成的包copy到nuget server的Packages目录下进行发布:

好了,打开VS看看:

这个是有代码更新了的包:

完。

posted @ 2012-09-10 11:46  五环外的老北京  阅读(17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