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GAD暑期训练营游戏程序开发】个人期末MiniGame《大话NPC》(上)

一、游戏简介

  《大话NPC》是一款单机RPG类型游戏,其颠覆了传统的角色扮演游戏的玩法,玩家不再以玩家的身份进行游戏,而是扮演NPC,使玩家能更真实的体验游戏世界的爱与恨、情与义、离别与相聚,更具代入感更畅快淋漓的去体验游戏中NPC之间的故事纠葛。《大话NPC》目前尚处于内测状态,在后期完善玩法体系的过程中,也会不断涌现NPC视角的独特玩法,开启角色扮演类游戏的新天地。

 

二、玩法说明

1.创建角色:角色创建后不论选择男性角色还是女性角色都会以女性角色进入游戏,这里不是BUG,原因是在制作过程中我是以女性角色为例做的,男性角色在制作上的动画和特效都不如女性角色丰富,为了营造更好的游戏体验效果,故默认使用女性角色来体验《大话NPC》游戏世界。

 

 

 

2.第一重礼:内测三重礼活动的第一重礼“经验遍地”可以方便讲师们快速升级来测评游戏,因为技能系统的有些技能是达到一定等级后才能使用(达到十级后六个技能全部可用),靠吃经验的方式基本就差不多能达到10级了;同时金币遍布整个游戏地图,也能引领玩家熟悉一遍地图;有心的是这个idea其实是从徐鹏展老师“物理系统”课布置的作业的其中一个需求里提取出来改编而成的。

 

 

 

3.第二重礼:对没错,乃们没看错~第二重礼“特赐的珍稀仙宠”就是猪爷~~哈哈这个真的不是我恶趣味,本来我弄的是一个炒鸡萌的正太精灵,但由于那套模型资源没动作太过呆板,所以就换成我大猪爷上阵了,嚯嚯~~

 

 

 

4.第三重礼:步步生莲华,很美好的感觉,能尽显女子步态的婉约柔美,由两朵莲花特效构成,同时由于整个游戏地图不大,我以“走路”动画代替了“跑步”动画,更能体验主角是NPC是游戏世界的主角,徜徉在《大话NPC》游戏世界里悠闲惬意。

 

 

 

5.角色状态:角色头像和小地图是实时渲染的,打开“修仙”面板,可以查看角色当前等级、NPC职位和属性等。第二次点击“修仙”可关闭面板。游戏下方的绿条是经验条。

 

 

未完请看(下)……

posted @ 2016-08-26 20:36  千年风雅丶  阅读(14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