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I的native代码中打印日志到eclipse的logcat中

1 添加ndk对log支持
若需要添加ndk对log的支持,只需要通过以下2步即可实现。


1.1 修改Android.mk
如生成的库文件是“.so文件”,则在Android.mk中添加如下内容:
LOCAL_LDLIBS:=-L$(SYSROOT)/usr/lib -llog
如生成的库文件是“.a文件”,则在Android.mk中添加如下内容:
LOCAL_LDLIBS:=-llog

1.2 在.c或.cpp文件中引用log头文件
添加如下内容:
// 引入log头文件
#include  <android/log.h>
// log标签
#define  TAG    "这里填写日志的TAG"
// 定义info信息
#define LOGI(...) __android_log_print(ANDROID_LOG_INFO,TAG,__VA_ARGS__)
// 定义debug信息
#define LOGD(...) __android_log_print(ANDROID_LOG_DEBUG, TAG, __VA_ARGS__)
// 定义error信息
#define LOGE(...) __android_log_print(ANDROID_LOG_ERROR,TAG,__VA_ARGS__)

ANDROID_LOG_INFO:是日志级别;
TAG:是要过滤的标签,可以在LogCat视图中过滤。
__VA_ARGS__:是实际的日志内容。
完成上面2步之后,我们就可以在.c/cpp文件中添加LOGI、LOGD、LOGE去打印信息!使用LOGI、LOGD、LOGE的方法和使用printf一样

1.3日志类型
1)Log.v 的调试颜色为黑色的,任何消息都会输出,这里的v代表verbose啰嗦的意思,平时使用就是Log.v(,);
2)Log.d的输出颜色是蓝色的,仅输出debug调试的意思,但他会输出上层的信息,过滤起来可以通过DDMS的Logcat标签来选择
3)Log.i的输出为绿色,一般提示性的消息information,它不会输出Log.v和Log.d的信息,但会显示i、w和e的信息
4)Log.w的意思为橙色,可以看作为warning警告,一般需要我们注意优化Android代码,同时选择它后还会输出Log.e的信息。
5)Log.e为红色,可以想到error错误,这里仅显示红色的错误信息,这些错误就需要我们认真的分析,查看栈的信息了。

 

如:

LOGI("user info----name:%s, age:%d, sex:%s.", "xxx", 18, "男");

执行上句代码可以再logcat中打印出相应日志。

注意:log打印的方法中不能传入jstring,必须将jstring转为c中的字符数组在传入到方法里面打印,否则会报错。

posted @ 2015-08-05 16:52  残剑_  阅读(9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