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jj-xujj

资本的力量很强大,但是没有了国家和民族,你再有钱也就是买办。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VS11 起航

Posted on 2012-05-15 13:36  liujj-xujj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VS11beta版发布有一阵子了,当前对其试用的各类文章和报告已经有很多了,看这些文章描述的新特性也比较多了,而我比较关心的仍然是ALM相关的内容。

从目前试用的情况和其他人公开的资料来看,Visual Studio 11 Team Foundation Server Beta比较突出的新功能主要是:

1、支持新的代码审查

Visual Studio 11 包括一个很重要的团队资源管理器工具窗口,其中包括新的My Work窗格,它提供了一个中央位置来查看当前工作的进展以及分配给你的工作。作为这一体验的一部分,开发人员能够向队友发送代码审查请求(简单地搁置他们工作的当前状态),以及对别人的请求作出回应,还能与队友关于审查进行对话,在 Visual Studio 编辑器中为请求审查的代码添加批注"差异",以及更多功能。

2、在测试方面提供了不少新功能,个人感觉有点复杂,属于比较个性的功能。需要专业的培训。

3、通过灵活的项目过程管理,来改善产品的积压情况,关于这部分内容还在试验,暂时没看到有啥明显的效果。(也许没这个功能之前,我们项目组自己已经想办法在体系外规避了一些不利情况的出现?)

4、在 Visual Studio 中敏捷流程的工作超越了产品管理和测试 ;也已添加了支持来提高要求和收集反馈。例如,新的 PowerPoint 故事板工具可以帮助你快速规范接口,关于这一点,倒是很有用,这样可以安排一个程序员,把以前想做的一些故事板的通用描述方式做一下,统一各个项目组对故事的描述语言。对于没参与调研的人来说,可以加深对业务的理解和认识。

5、在团队构建方面没找到特别描述的内容,难道我漏了?

6、感觉在整个ALM方面总体没有大的突破,其实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

由于内容很多,要一一使用到位需要很长的时间验证,看来需要写个系列才行了。

 

如果想下载研究一下的话,可以到这里下载

http://www.microsoft.com/click/services/Redirect2.ashx?CR_CC=20009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