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设置共享,实现Linux和Windows之间的共享

设置共享,实现Linux和Windows之间的共享

 

前提:

 

安装虚拟机。可以参考:在Windows上安装虚拟机详细图文教程

安装Linux。可以参考:在VMware Workstation里的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红旗桌面7.0

安装VMware Tools工具 可以参考:  Linux系统中 安装Vmware Toolst工具

 

安装好VmwareTools工具之后,打开Linux的mnt文件夹,

 

1. 查看mnt文件夹。

在根目录下面的文件夹mnt里面,会看到有一个hgfs的文件夹,这个文件夹之前是没有的。

 

 

2. 设置共享。

选择虚拟机——设置。弹出以下窗口。

 

 

 

3.  点击“选项——共享文件夹”,右边选择“总是启用”,然后点击下面的“添加”,进行添加要共享的文件夹(要共享的文件夹为在Windows下的某一个文件夹)。

 

 

 

4. 我选择E:\share文件夹作为共享文件。确定即可。

 

 

 

 

 

点击“完成”,共享已经设置好了。

 

 

5.  打开根目录下的mnt文件夹下面的hgfs,看到有一个Linux文件夹。说明设置的共享文件夹已经成功。Linux里面的文件,只要复制到这个“Linux”这个文件夹里面,就可以从Windows拷贝出来,实现共享。

 

 

 

温馨提示:

如果不出现该文件夹,那么可以设置windows下指定的文件夹为共享状态。

 

posted @ 2016-04-01 13:56  souvc  阅读(80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