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ebp

webp是一个新的图片格式,目前只有chrome和Opera 11.10 and Android支持,具体查看官方说明: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peed/webp/?hl=zh-CN

 


webp转换方法:

  1. 下载转换包: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peed/webp/docs/precompiled?hl=zh-CN

  2. 解压至某目录下

  3. 通过命令行CMD进入该目录,如我放在G盘,进入方法如下图:

  4. 转换命令:

    输错了会有提示,根据提示来操作即可

    实践证明webp确实是大大的压缩了体积,并且质量不变,如我转换的图片对比如下:

​可以相应的通过判断浏览器来加载不同格式的图片,从而实现渐进增强。over!

 

@糖果男孩 提示: ImageMagick也支持转换webp格式,http://www.imagemagick.org/script/webp.php

posted @ 2013-08-05 23:40  肥杜  阅读(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