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Resty (也称为 ngx_openresty)是一个全功能的 Web 应用服务器,它打包了标准的 Nginx 核心,很多的常用的第三方模块,以及它们的大多数依赖项。

  OpenResty 通过汇聚各种设计精良的 Nginx 模块,
  从而将 Nginx 有效的变成一个强大的 Web 应用服务器,
  这样, Web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Lua 脚本语言调动 Nginx 支持的各种C以及Lua 模块,
  快速构造出足以胜任 10K+ 并发连接响应的超高性能Web 应用系统.

  OpenResty 的目标是让你的Web服务直接跑在 Nginx 服务内部,
  充分利用 Nginx 的非阻塞 I/O 模型,
  不仅仅对 HTTP 客户端请求,甚至于对远程后端诸如
  MySQL,PostgreSQL,~Memcaches 以及 ~Redis 等都进行一致的高性能响应.

  以上是官网的介绍。


  根据官网的教程,判断自己的系统,用相应的方法下载安装。

  安装依赖环境:

  首先必须先把这些库 perl 5.6.1+libreadlinelibpcrelibssl安装到系统内:

apt-get install libreadline-dev libpcre3-dev libssl-dev perl

  这里出现了一个问题:

  

  表示安装软件包可能破坏依赖关系。这里可能是两个原因,一个是软件源,一个是包依赖关系。于是我用下面的方法解决:

  首先我更新了我的源(这里是为了找到最快的更新源,可以跳过此条!):

apt-spy -d stable -a asia -t 10

  ps:好多apt-spy教程都将最后一个测试时长设置为5s,不过实际中使用发现,在测试163的源时,由于连接时长有时会超过5秒,所以被判断为连接超时,但163的源却是最快的源,所以这里将连接时长增至10s,这样查找出来的源就没有问题了。

  更新源:

  apt-get update

  更新软件包:

  apt-get upgrade

  更新完毕后再次用命令:

apt-get install libreadline-dev libpcre3-dev libssl-dev perl

  错误依然出现,于是我尝试单独安装提示的几个包:

apt-get install console-setup initramfs-tools nfs-common

  完毕后,再次使用安装命令:

apt-get install libreadline-dev libpcre3-dev libssl-dev perl

  问题解决!


 构建OpenResty  

  首先从官网下载最新的ngx_openresty源码包ngx_openresty-1.7.7.1.tar.gz

  然后解压、编译、安装:

tar -zxvf openresty-1.7.7.1.tar.gz
cd openresty-1.7.7.1/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如果一切没有出现问题的话,OpenResty会被默认安装在/usr/local/openresty目录下。

  当然,这些命令都是在root用户下运行的,非root用户前面加上sudo。


  HelloWorld

  所有的语言都是从HelloWorld开始的,这里也不免俗:

  首先建立一个实验目录:

mkdir ~/work
cd ~/work
mkdir conf logs

  nginx支持不同的配置文件启动。在conf文件夹下新建一个"nginx.conf",然后在里面添加下面的内容:

 1 worker_processes  1;
 2 error_log logs/error.log;
 3 events {
 4     worker_connections 1024;
 5 }
 6 http {
 7     server {
 8         listen 8080;
 9         location / {
10             default_type text/html;
11             content_by_lua '
12                 ngx.say("<p>hello, world</p>")
13             ';
14         }
15     }
16 }

  随后启动nginx:

cd ~/work
nginx -p 'pwd'/ -c conf/nginx.conf

  上面是官网使用的方法,随后出现了下面的问题:

  来看看这个nginx启动命令:

    -p 表示指定日志文件目录

    -c 表示启动配置文件目录

  于是将其改为:

nginx -p . -c conf/nginx.conf

  这次没有出现错误。

  随后使用命令查看nginx启动情况:

netstat -lnp | grep nginx

  显示:

  表示启动成功!

  现在查看logs目录下的文件:

  

  发现新出现了几个日志文件和pid文件。

  随后测试:

  浏览器访问 localhost:8080,显示hello,world。

  OpenResty搭建成功!

posted on 2014-12-15 22:56  linxiong  阅读(18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