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系统下React Native环境搭建

  这里记录一下在Mac系统下搭建React Native开发环境的过程:

  1. 安装HomeBrew: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安装完后如下所示:

  \

  可使用命令:”brew -v“查看其版本。

  2. 安装Node.JS: brew install node,也可以在node.js官网下载pkg安装包进行安装。

  

  3. 安装React Native的命令行工具:(需要sudo来安装,有些目录需要高级权限)

  

  4. 安装Watchman,它是由Facebook提供的监视文件系统变更的工具。(下面两个工具推荐安装)

brew install watchman

   5. 安装Flow,它是一个静态的JS类型检查工具,可方便找出代码中可能存在的类型错误。

brew install flow

   6. 接下来就可以创建项目了:

  

  出现这个错误,需要检查一下node版本,需要4.0以上。(之前的node使用了系统原来的--v0.4.1,这里修改PATH环境变量,指向我们安装的。)    

  再次运行,出现如下错误:

  

  安装nvm: 

curl -o-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reationix/nvm/v0.32.1/install.sh | bash

   

  安装cnpm: 

sudo npm install cnpm -g

   安装invariant:

npm install invariant -g

   再次运行:

  

  新建项目成功,看看目录结构:

  

  在新建项目成功后,react也告诉我们该怎么运行:react-native run-***。

  注意,使用小米手机,需要在开发者模式把"MIUI优化"关闭,否则,无法直接安装apk:

  

  现在进入项目根目录执行"react-native run-android",可以看到,rn服务器端首先被启动:

  

  然后从jenter下载必须的依赖包并开始编译:

  

  启动过程中输出:

  

  安装完后,手机截图如下:

  

  类似,也可以执行"react-native run-ios"来打开模拟器运行,或直接打开xcode项目来run。

 

   

posted @ 2016-12-21 09:48  LinJK  阅读(2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