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生命之旅---第三站象山之行

 

 

   这次让大家等久了,上月底在朋友的鼓动下我又重拾开发了,在一家电梯公司做IT部经理,所以这段时间比较忙,在这家公司做事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了,但我相信慢慢会好起来的(毕竟快两年没碰过程序开发了)。好了不闲扯了,这次重新复出会在程序人生中提到,这里还是来讲讲我的象山之行吧。

   当天在杭州转了转下午我和刚子,银贼还有他小女朋友一行四人在杭州踏上了去宁波的火车,在火车上刚子就把酒店订好了,位置就在宁波火车站附近,离汽车站也近,这样是方便第二日做大巴去象山,上火车感觉没多久就到了宁波,下车后我们打了个车直接去酒店,到酒店把行李放下,进出来觅食了,不得不说一下宁波吃的真少不如我们大成都,在大成都晚上九点到处是吃的,好不容易找了个路边烧烤摊,坐下来点了些菜,要了几瓶啤酒(被他们限制我只能喝两瓶啤酒),就开吃啦,味道真没法跟我们大成都的烧烤比,期间出现一插曲:银贼去旁边的炒饭摊子炒饭,一女的(穿得很风骚的那种,估计是站街女吧)跟他打招呼,他没搭话,后来过了十多分钟那女的又从我们桌路过过,然后刚子就说:老邓要不今晚给你叫上她,我回答说,不要跟老哥开这玩笑啦,有意思吗??那顿饭吃了很久,我们聊了很多,谈了人生、理想……,酒过三巡后回到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大家起了个早,吃了早餐(酒店旁边的一家包子铺,不记得名字了,味道真不错),打车来到汽车站买了去象山的大巴票,上车前刚子给在象山的老陆打了个电话:说老邓从四川来看你了,老陆回答:真的哇,待会儿我汽车站接你们,就这样我们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象山(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跟老陆是12年在微博上认识的,在12年我离职的时候,他叫曾经邀请过我去他公司带团队,当时我没接受邀请,那些年我们聊得比较多,聊出了兄弟情),一下车刚子就跟老陆打了电话,老陆说他就在汽车站外面等我们,出来车站一辆凯迪拉克停在路边,上面下来一个人,多远我就看出来他是老陆,见面第一句话就是老邓你咋瘦了这么多啊,没有多的问候,就这一句话是对老友最好的问候了,我们四人上了车,他带我们去他公司坐了坐,顺带参观了一下他公司,在跟他交谈中,他问到最多的就是我的身体情况,他对我说:最近比较忙,公司在做上市前的准备,你这次来呢,不能好好陪你了,你要保重身体,以后有机会再来象山好好玩。那天本来计划是带我们去象山影视城看范冰冰的,结果下起了磅礴大雨,很遗憾的没去成。到中午了老陆带我们去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吃饭后带我们去酒店,吧我们安顿好后说到:兄弟们,我太忙了,不能陪你们,你们休息下,下午吃饭我来叫你们。

      在酒店午休了一下(身体原因加上喝了点酒),下午老陆叫人来接我们吃饭,去到了一家在当地海鲜有名的酒家,饭局上来了很多跟老陆一起打拼的人及象山的名人,一一做了介绍,在饭局中老陆把我的情况给大家介绍了说我这个朋友很让他感动,还说到了生命之旅的含义,这些朋友都叫我保重身体,有机会会来成都看我的,那天人太多了,唯一留下印象的就是老陆他公司的运维总监小茂,那天是我生命之旅以来最开心的一天,那天我喝醉了。

      第二天清早,刚子来叫我起床,说老陆忙叫了他副总带我们去海边看看,我们来到了海边,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见到大海,在海边让我想起了我这些年走过的日子,虽然很苦、虽然老天我我身患重疾,但感觉自己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死党就是荣幸(刚子和银贼是请假陪我来象山的),这种友情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在这里要感谢两位死党,要感谢老陆的盛情接待。

      在海边玩了一小时多,我们就踏上了去宁波的大巴,到了宁波后在火车站跟刚子和银贼道别后,我继续开始了我的下一站之旅---上海。

附上照片:

 

老陆(现任宁波云朵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三人海边合影,左起:银贼、刚子、我

  后记:下面的截图是我在看到小茂的朋友圈发的,很是感动,所以贴上来,今天是2015年最后一天在这里感谢我所有死党及朋友,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业顺利。

 

 

posted @ 2015-12-31 12:54  程序老炮儿清道夫  阅读(2000)  评论(2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