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学习杂谈

1. JavaScript学习线图和推荐

2. 前端真正需求点

在线学生:能快速找到一份工作。获得面试官的青睐,所以需要对照应聘上面的要求准备知识。而老板的思路是:既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不吃草。所以招进来的能熟悉公司的框架,能立马上手做事就是最好的。所以你可以看到还多招聘上写着需要了解Vue或React。因为AngularJS上手成本较高,很多公司没有核心的技术人员,无法采用AngularJS这一套技术。

在职人员:能提供开发效率,看到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能区分业务和技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比重。业务需要技术支撑,技术的提高业务的稳定性和规模性。所以主要的是开发效率,工程化等企业级开发必须面临的问题。而不是考虑选择哪个框架更好,而是基于公司的业务发展和团队成员的组成和能力来选择技术方向。

Front-End

3. 核心知识:HTML(5),CSS(3),JavaScript,jQuery

ES6也是核心知识点。React还仅仅是一个框架。

4. 需要的技能:

  • FQ
  • Google搜索
  • 英文能力
  • 脑图和笔记
  • Git和Markdown

5.趋势:

前端开发趋势

更多趋势

Web,包含:Pc Web,Mobile Web。PWA(国内的小程序)

移动端: hybird 开发时主流。

6.前端、UI、UX等看招聘要求就知道具体在做什么

http://www.aliued.com/?page_id=2809

https://isux.tencent.com/recruit

7.社群方式:

百度:http://ife.baidu.com/ 面向前端技术学院

人物:@winter 淘宝

吴多益:http://www.weibo.com/nwind 美团
民工精髓V:http://www.weibo.com/sharpmaster 阿里巴巴

前端农民工:http://weibo.com/fouber

BAT的前端技术博客,京东、携程、美团等前端博客或者知乎专栏。博客不在多而在精。

8.前端学习建议

自我学习,没有捷径

自我学习,没有捷径

自我学习,没有捷径

  1. 看书或者视频。买经典书、udacity或者Coursera,再者国内的慕课网。
  2. 写博客和示例代码
  3. 做小应用。todo,小游戏,博客,图书馆等,容易上手,容易出结果的应用。
posted @ 2017-04-24 08:23  快乐八哥  阅读(6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