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可视化-EChart2.0使用总结2

接上一篇博客,这篇博客主要讨论EChart里面的散点图、气泡图和雷达图。
 
4.散点图-Scatter Chart
适合场景:三维数据集,但是只有两个维度需要比较。比较的是X轴和Y轴的数据,第三个数据是一个名称。
 
特点:在大量数据下呈现出散点图,会对数据居中展现在哪一块有一个宏观的展示,比如一个学校里面男生和女生,体重和身高的分布情况。
 
Demo截图:
 
 
 
说明:默认EChart散点图圆圈大小是4,显得比较小。可以通过在series里面设置symbolSize的值,改变圆圈的大小。

5.气泡图-Bubble Chart
 
适合场景:气泡图和散点图展现形式相似,只是每个点的大小不一致,反映了第三个维度。
 
特点:用户对圆点的面积大小不是非常的敏感,所以气泡图只适合不要求精准辨识第三维的场合。
 
Demo截图:
 
 
 
说明:无

6.雷达图-Radar Chart
适合场景:适合多维数据,最好是大于三维以上。数据点最多6个,否则无法识别。
 
特点:无
 
Demo截图:
 
 
说明:除非专业用户,普通用户对雷达图都不是非常的熟悉,所以在使用雷达图时最好能给出一些提示。

 

posted @ 2014-12-02 11:08  快乐八哥  阅读(9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