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DefaultCloseOperation()参数得使用说明

System.exit(0)是退出整个程序,如果有多个窗口,全部都销毁退出。
setDefaultCloseOperation()是设置用户在此窗体上发起 "close" 时默认执行的操作。必须指定以下选项之一:

DO_NOTHING_ON_CLOSE(在 WindowConstants 中定义):不执行任何操作;要求程序在已注册的 WindowListener 对象的 windowClosing 方法中处理该操作。
HIDE_ON_CLOSE(在 WindowConstants 中定义):调用任意已注册的 WindowListener 对象后自动隐藏该窗体。
DISPOSE_ON_CLOSE(在 WindowConstants 中定义):调用任意已注册 WindowListener 的对象后自动隐藏并释放该窗体。
EXIT_ON_CLOSE(在 JFrame 中定义):使用 System exit 方法退出应用程序。仅在应用程序中使用。
默认情况下,该值被设置为 HIDE_ON_CLOSE

也就是说没有设置的话,默认点关闭时只是隐藏窗体,在后台进程中还可以看到,如果有多个窗口,只是销毁调用dispose的窗口,其他窗口仍然存在,整个应用程序还是处于运行状态。
posted @ 2015-08-23 14:32  CODING小菜  阅读(228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