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一定知道的几个很有用的 Git 命令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很有用的 Git 命令,其中很多用法你可能都不知道,无论你是工作在团队环境中或在您的个人项目中,这些命令将对你帮助很大,让你可以更加高效的进行项目开发,更轻松愉快的工作和生活。 

您可能感兴趣的相关文章

  

1. 导出最后一次提交修改过的文件

  我一直在使用这个命令定期进行发送给其他人进行审查/整合。这条命令将把近期提交的修改过的文件导出到一个zip文件。

git archive -o ../updated.zip HEAD $(git diff --name-only HEAD^)

 

2. 导出两次提交之间修改过的文件

  同样,如果你需要导出两次提交之间修改过的文件,你可以用这一个。

git archive -o ../latest.zip NEW_COMMIT_ID_HERE $(git diff --name-only OLD_COMMIT_ID_HERE NEW_COMMIT_ID_HERE) 

 

3. 克隆一个特定的远程分支

  如果你想从远程仓库克隆特定的一个分支,这条命令对你很有用:

git init  
git remote add -t BRANCH_NAME_HERE -f origin REMOTE_REPO_URL_PATH_HERE  
git checkout BRANCH_NAME_HERE  

 

4. 从无关的本地仓库应用补丁

  如果您需要申请从提交的一些其他不相关的创库到本地存储库,这里是一个快捷的方式:

git --git-dir=PATH_TO_OTHER_REPOSITORY_HERE/.git format-patch -k -1 --stdout COMMIT_HASH_ID_HERE| git am -3 -k

 

5. 检查您的分支变化是是否其他分支的一部分

  cherry 命令可以让你检查你的分支的变化是否存在于其他一些分支之中。它会显示在当前分支相对于给定的分支的修改,用+或-标志提示提交合并与否。+表示不存在,而-表示存在于给定的分支。

git cherry -v OTHER_BRANCH_NAME_HERE  
#For example: to check with master branch  
git cherry -v master  

 

6. 启动一个无历史的新分支

  有时候,你需要启动一个新的分支,同时想摒弃历史信息,例如,你想将代码放在公共领域(开源)又不想共享历史信息。

git checkout --orphan NEW_BRANCH_NAME_HERE 

 

7. 在不切换分支的情况下从其它分支检出文件

  下面的命令是从其他分支获取文件,而不用切换分支。

git checkout BRANCH_NAME_HERE -- PATH_TO_FILE_IN_BRANCH_HERE

 

8. 忽略跟踪文件的修改

  如果你工作在一个团队,他们都是工作在同一个分支,你需要频繁的读取/合并文件。但是有时复位了你环境的特定配置,你必须在合并后每一次都再改一下。使用这个命令,你可以忽略更改特定的文件:

git update-index --assume-unchanged PATH_TO_FILE_HERE

 

9. 检查提交的修改是否发布版本的一部分

  这个 name-rev 命令可以告诉你提交相对于最新发布版本的位置。利用这一点,你可以检查你的变化是否发布版本的一部分。

git name-rev --name-only COMMIT_HASH_HERE  

 

10. 使用 pull rebase 操作替代 merge

  如果你工作的团队正工作在同一个分支,那么你所要做的获取/合并或经常拉取。分支合并的 git 记录与合并提交时提示功能分支被并入主干。但在多个团队成员工作的同一分支的情况下,经常合并导致在日志中多个合并的消息引起混乱。所以你可以使用 pull rebase,以保持历史信息清除了无用合并的消息。

git config branch.BRANCH_NAME_HERE.rebase true  

  此外,您可以配置一个特定的分支总是衍合:

git pull --rebase  

  

您可能感兴趣的相关文章

 

英文链接:10 Useful Advanced Git Commands

编译来源:梦想天空 ◆ 关注前端开发 ◆ 分享网页资源

本文来自【梦想天空(http://www.cnblogs.com/lhb25/)】

posted @ 2014-03-04 14:37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1774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