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12个精妙有趣的HTML5应用

  十天前,W3C发布了HTML5的Logo,不过WHATWG随后宣布取消HTML5的版本号,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活的HTML标准,这个标准会随着新技术的发展而不断更新。其实大家叫HTML5都叫习惯了,我们还是继续叫HTML5好了,只是这个名称的含义仅是用来指最新的HTML技术而已。下面的例子充分展现了HTML5的优越性,希望你能喜欢,更多更精彩的应用正等着大家去实现 :)

The Wilderness Downtown

这个是结合了谷歌地图的应用,用到了HTML5的video和Audio标签,鼠标移动的时候,那些鸟会“智能”的躲开,挺好玩的。

The Wilderness Downtown

Jolicloud

Jolicloud可以帮助你把喜欢的Web应用组织到一起,也可以连接本地的图片、音频、视频等文件,有点像一个Web OS。

Wordmark.it

可以非常方便的查看电脑上安装了哪些字体,并且可以输入文字预览效果。

Wordmark.it

Z-Type

这是一个打字游戏,用到了HTML5中的Canvas和Audio标签。

Ztype game

Nike Better World

这效果太帅了,千万别误认为是Flash做的,实际上是HTML5实现的。

Nike Better World

Klowdz

这是一个绘图应用,发挥你的想象,实在不行,画个神马也可以啊,都是浮云嘛,哈哈。

Klowdz

Canvas Cycle

一个很酷的例子,非常有立体感的画面,可以控制循环的类型,速度,声音,大小等等,赶紧试试。

GraphyCalc

使用HTML5开发的三维模型,通过鼠标旋转来实现一个三维效果。

Google Maps + Dynamic Canvas

谷歌地图提供了API可以让你使用HTML5的Canvas来定制一个遮盖层,这个例子激动人心,因为它是我想到的最有用的应用,这个例子显示了所有的伦敦自行车出租点

Darkroom

这个Web应用程序允许你从Flickr等网络服务提取图片,然后使用一些基础但强大的比编辑工具进行编辑并保存。

20 Things

这是一个使用HTML5实现的电子书应用,非常简洁清爽,效果非常流通。

Agent 8-Ball

这是一个使用HTML5技术开发的桌球游戏,设计非常漂亮,帅:)

Bonus!

苹果也推出了其网站的HTML5版本,苹果相关产品的粉丝估计得有个billion吧。

(编译来源:梦想天空  原文来自:12 Fun & Clever Examples of HTML5 

posted @ 2011-01-28 23:35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763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