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WG宣布:HTML将不再有版本号


W3C发布的HTML5官方Logo

 

  在2009年的时候,我们宣布HTML5草案制定已经接近尾声了,原先计划的时间是今年完成草案并在2012年正式发布,然而,不久之后我们认识到人们对增加HTML新功能的需求一直高涨,因此在可以真正称它为HTML5之前,我们仍然称作HTML并继续增加新的功能,我们将转移到一个新的发展模式,HTML将不再带有版本号,而是一个活的标准,随着技术的发展而不断更新。

  我们仍然有兴趣发布HTML5标准,因此W3C正联合WHATWG继续致力于建立一个可以真正称为HTML5的标准。

  因为现在是一个活的标准,我们今天通知两点变化:

  (1)HTML标准(The HTML specification)今后将只被称“HTML”,网址是:http://whatwg.org/html。(我们也将继续维护Web应用程序1.0规范(Web Applications 1.0),包含HTML和Web Storage, Web Workers, 和Server-Sent Events等)

  (2)WHATWG的HTML规范(WHATWG HTML spec)现在可以被认为是一个活的“标准”。 它比目前的任何HTML规范都要成熟,所以对我们来说没有必要为了引用它而作为一个草案保留。我们将不再遵循规范的发展模式,而是征求意见、征求实现等等。
  实际上WHATWG已经这样运作多年了,去年的时候我们就想改名,由于很多人在用“HTML5”这个词,所以决定稍等一下,然而这个词现在基本上是被用来指代任何Web标准相关的东西,所以是时候改变了!

  

  (编译来源:梦想天空  原文来自:HTML is the new HTML5

posted @ 2011-01-22 03:16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608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