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经验】花生壳试用有感及问题解决方法,随时更新。

2010-09-11 18:37  土星的狗狗  阅读(247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花生壳动态域名是全球用户量最大的完全免费的动态域名解析软件。当您使用花生壳服务,无论您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任何线路,均可通过固定的花生壳域名访问您的远程主机服务。”
    要想让花生壳发挥的像官网上说的那样“邪乎”,还真得花点时间和精力,当然~还要有足够的耐心的家人、朋友们的支持,在此感谢爸妈、老婆、DUNDI和声波的鼎力相助。
    类似于去“http://www.oray.com/peanuthull/”注册护照,下花生壳客户端(如果路由带花生壳,并且只需要一个护照的可以不用下)等这些我就不多说了,下面我把我从配置开始到成功接入互联网的过程给大家分享一下。
        一、在自己的机器上用IIS或者APACHE起一个应用/静态页面/站点,用LOCALHOST访问试一下,通了即可。
        二、如果是局域网,让同网的朋友用你的IP+端口访问一下,排除防火墙原因而导致的不必要麻烦。
        三、直接启动花生壳,自己用花生壳送的那个二级域名测一下,再让外网朋友测一下,通了就成功了。

    以上三点在非常顺利的情况下应该没有问题,那下面我就说一下我遇到的问题:
        一、本机LOCALHOST直接可以访问,默认80端口,但启动花生壳后外网访问不到。
            解决方法:经查阅,山东地区已经屏蔽80端口上行(恶心之极),改由其它端口解决。
        二、端口改为其它,依然无法对外访问。
            解决方法:
            1、如果通过路由器共享网络的,需要配置“转发规则”,将互联网通过路由器上的公网IP来转发到服务器的内网IP上,转发规则的端口要与外网访问的端口一致。
            2、如果使用单机直接拨号,检查防火墙对此端口的访问是否已经屏蔽,将其放到例外项里即可解决。(路由的问题解决后如不行也可用此方法)
        三、以上都设置好了,外网还是访问不了。
            检查服务器IP和“转发规则”里的IP是否相同,APACHE和IIS(或其它应用服务器)的发布端口是否正确,问题可解决。

           

    现在已经可以对外发布,发现新的问题随时更新,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It's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