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冷眼@博客园

熙熙攘攘一闲人 以冷静的眼光观察技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看到Visual Studio 2005 SP1提供下载,把它下载了下来。准备对安装在电脑上的Visual Studio 2005进行升级。
         在Visual Studio 2005 SP1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挺折磨人的,一会儿提示磁盘空间不足,一会儿内存不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仍然未搞定。更令人恼火的是,你猜怎么着,VS 2005启动不了。好吧,对VS2005进行恢复。恢复过后,情况依旧。咦,仍然无法启动。再退一步,怀疑是VS2005依赖的.Net Framework 2.0出了问题。果不其然,像Windows Live Wirter,Microsoft Expression Web等等之类的东东统统启动不了。那好,对.Net Framework 2.0恢复。过后,VS2005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一不做二不休,将.Net FX 2.0统统卸掉,重新安装。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乖乖!安装.Net FX的前段挺顺利,到要结束时,“嘭”弹出一个对话框。出现下来信息:
Product: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 Error 25007.Error occurred while initializing fusion. Setup could not load fusion with LoadLibraryShim(). Error: The handle is invalid. 
       按“Retry”按钮n次,仍然无法继续。只好认熊,点击“Cancel”后,安装程序rollback后退出。折腾了数次安装(包括重新启动),仍旧无法安装成功。本想咬牙将OS一股脑做掉,但是考虑到机子上安装的一大堆基于.Net FX的东东,只好作罢。
      于是在网上一搜,发现有几个老外也遇到此类的问题。一个老兄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在Registry里面有fusion.dll和sfusion.dll 的登记项的C:由于变成了C?导致安装失败,将这个错误改掉就搞定。
      我照此打理,还是无法成功安装。

      在网上搜了又搜,装了有装。最后找到MSDN 一个Blogger,专门是关于.Net FX和VS 2005安装方面的文章。好家伙,原来在安装中可能出现这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其中一个将Error 25007的。仍然无法解决我的问题。不过,里面有一个能将.Net FX 1.0,1.1,2.0干净卸载的工具(清理工具)。赶紧download下来,立即运行,选中“Product to cleanup:"的列表框中选中“.Net Framework 2.0"的选项,点击“Cleanup Now"的按钮。如图1所示。

dotNetFx_cleanup.png

 图1 运行dotFx清除工具 

        清除完毕过后,再行安装它一路顺风顺水,成功完成。VS 2005重装后可以启动。Windows Live Wirter,Microsoft Expression Web也可以运行。一切皆OK! 
      正如一个老外在Post说得好,“VS 2005 SP1 is a terrible tool provided by MS. ”所以,安装时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