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工作,越迷茫

        实习期,尝试了寻找各行各业的工作,越找越迷茫。后来进入现在这个行业,找了一份测试的工作,本以为自己只要好好学习技术,就能拿一份不错的工资,再也不会面临找工作时的迷茫。可是现在的状态好像比刚开始毕业时更不知所错。白驹过隙,岁月如梭。

        时至今日,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一名合格的测试。都说测试的日常每天会学习各种测试工具,大量的时间在编写测试用例,执行测试用例,编写测试报告。在这一两年里,我是写过测试用例,不停的提bug。但是在项目上,为了赶进度,需求变更没有需求文档,没有完整的流程,直接到提bug阶段,一边做着实施运维的工作,一边测试。

       今年十一月份,调到另一个项目做运维,同时兼顾之前项目的测试工作。每周前几天在一个项目做运维,后几天到周六、周天在另一个项目做测试。通过给用户解决问题的方式了解系统,然后多练习,一两周把新项目的系统了解的差不多了。现在给用户解决问题也是游刃有余。

       现在的工作状态和理想的相差太大。之前学的性能测试工具,Python也荒废了,学技术就是这样,你不用它,它也会把你忘了。

         

posted @ 2018-02-05 16:56  lengjf  阅读(3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