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对https网站(加密证书)进行自动化测试

      由于公司需要,被测网站有证书加密,由于在selenium启动firefox的时候,它会重新建一个profile作为启动的profile,所以无论你怎么把站点设为可信任站点,在selenium启动的firefox中都是无效的。网上各种找方法,无疑都是这种思路:

【手动建立一个新的profile,将他放入一个目录中,在启动selenium server的时候,加入参数 -firefoxProfileTemplate "Profile路径"  ,这样,在rc 的client启动firefox的时候,就会以这个profile来启动firefox。同时加入参数 -trustAllSSLCertificates 这样任何SSL证书都可以通过。】另外还要启动selenium server时加入参数,Java -jar selenium-server.jar -trustAllSSLCertificates -firefoxProfileTemplate "profile的路径"。··········

      但是,由于selenium更新换代,selenium2.0版本=selenium1.0+webdriver,没有【selenium server】,另外,我用的是python语法。各种尝试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好了,现在说说我的解决方法。【自己发现的哦~作为初学者,还是很开心的~~】这个方法很简单,估计大家也能找到,和上面的类似,只是不用selenium server 这个jar。

      1、手动建立一个新的profile。关闭所有的firefox浏览器,然后录入firefox -p,进入目录,如下:

  ---------->-

  2、新建一个selenium专用的配置文件,如下:(下一步--下一步,名称自己定,记住数据的文件夹地址,我是新建了一个ssl-p的文件夹)

---------->  --------->   

    3、使用新的配置文件启动firefox,并进行相关配置,如下:

-------->   

     4、以上都是网上能查到了,方便自己记忆就多写一会儿。现在开始selenium配置,如下:

 

将我们自己配置文件的地址放进去,修改一个地方就OK了!!是不是很简单?

 

 

 

         

posted @ 2016-05-24 15:02  省略  阅读(10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