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代码管理]修复VSS(Visual SourceSafe 6.0)

[原代码管理]修复VSS(Visual SourceSafe 6.0)

-- LeeWenjie 2006-09-20

由于VSS服务器的异常关机,CHECK IN 过程中网格突然中断,往往会造成VSS项目中某些文件夹无法访问(Error read from file)或出现异常,这时我们可使用 VSS 中 ASALYZE.exe 进行修复。

配置管理员按照以下步骤运行一次Analyze工具:(运行前确保无登录用户)

1、锁住数据库(通过管理员界面的Tools—>Lock SourceSafe database);

 2、运行Analyze VSS DB;
(命令行:ANALYZE.EXE  -x -v1 "C:\Program Files\VSS\data")

3、运行Analyze & Fix VSS DB。
(命令行:ANALYZE.EXE  -f -c -d -v1 "C:\Program Files\VSS\data”)

注意:

  • 在运行Analyze之前,保证同一磁盘有足够的空间已能够建立一个完整的数据库拷贝。
  • 备份文件和Analyze不能同时运行。
  • 避免跨过最高层目录进行共享和分支,这在归档一个项目,并恢复到另一个数据库时很复杂。
  • 不要修改和删除VSS Server所共享目录的任何文件。
  •  每隔一个月运行Admin->tools->cleanup temp directory 来清除临时目录的内容。运行之前,要保证没有人使用VSS和VSS administrator。

这仅仅只是个人使用过程中一些积累,如有不妥,请多多指教!

 

posted on 2006-09-20 13:21  LeeWenjie  阅读(253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