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页面中解决内容元素随窗口变化布局变乱问题

1、给body加上一个min-width最小宽度,以px为单位,这样当页面变小时,当达到你所设置的最小宽度,body的宽度不再改变,超出的部分会用横向滚动条显示,其内所有元素的布局也不会受影响。

2、使用百分比设置宽度,所有会在页面变化后布局改变的元素的宽度都设置成百分比宽度,这样在缩放时,页面内的各个元素也会跟着缩放,宽度占比不变,当然前提是设置CSS样式前,先给body和html这两个元素设置宽度为100%,避免后面出错。

至于高度,建议使用确定的值,不要用百分比,因为页面的大小对高度基本没影响,让元素自己去撑盒子得高度。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lczhuguang/p/10638534.html

posted @ 2019-04-11 08:30  lcspring  阅读(8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