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苦力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认为员工没有执行力,认为手下没有可用之人,这是很多大小领导遇到工作推动不利的时候经常感觉到的,所以每逢大小会就拿出执行力批讲一番,看到了《给阿加西的信》就仿佛找到了提高员工自我修养的“毛选”,拼命要员工细读、苦读、认真读。

在我看来,这真是无聊的很,这就是一个典型的CD话题!

我认为员工的执行力差不在于员工,在于领导。领导是干什么的?领导不是躺在那里等着员工自己去设定目标、克服万难、攻克山头后听捷报的,他应该是根据员工各自特点,把员工组织成一个默契的团队去战斗的,他要做好选定合理目标、做好支持保障、为作战计划拍板负责。

因此,员工的执行力就来源于领导根据员工的自身特点,为其设定的合理的目标、合理工作范围、相应的工作方法指导这个框架下的。如果你认为员工没有执行力,请作为领导的你看看前面的做到了没有。

最后解释一下什么是CD,在这里讲个故事,一个浙江私营业主喜欢给员工讲话,他告诉手下的打工仔,工作有三个境界:用手做事、用心做事、用生命做事。然后又说,现在我希望我们的工友都要升级,用手做事的要用心做事,用心做事的要用生命做事,最后我们要一起用生命做事,这样我们的事业才会发扬广大。

什么叫CD,这就叫CD!

posted on 2007-08-06 08:58  苏一  阅读(2647)  评论(3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