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一:使用xml

使用范围:适用于数据交流较少的项目,数据交流较多时会造成读写冲突,虽然可以使用文件锁,但是flash里面实现数据锁暂时没有很好的方法。同时这种方法仅限于vc向flash传数,因为flash直接写xml是不行的,可以有间接的方法,但是那很麻烦。

优点:避免使用flash控件,在VC里使用控件播放flash速度不是很快,感觉有点停顿。

实现步骤:

vc下:说实在的如果你是做视觉又安装了opencv,那么解析、保存xml简直是太简单了。如果没有也没关系,网上vc解析xml的多的是。在这里就不贴代码了。

flash下:网上也很多xml解析方法。

重点:把flash生成.exe格式这样方便vc调用。

 

方法二:使用shockwave flash object控件方法

大家百度下搜下“基于 MFC 和 Flash 的虚拟场景构建与游戏实现”保证你学会。

但是有几点问题需要在这里说下:

1、使用setVariable传值时flash全局变量什么的我试了下是传不了的,它能传的就是影片剪辑或者按钮的_x,_y,透明度等这些参数。我们就传这些值就行了,然后把元件透明度设为0,就OK了。因为我们要的是值。当然要是你想直接控制元件那就更方便了。

2、最为重要的是,不管你是传值还是读值,必须在元件下添加fscommand("bt", "bt1");这个非常重要,很多人只觉得flash传值时需要,但是读值时虽然不需要从fscommand中读,但是没有开这个函数,vc就是不能把值传给flash,所以大家要注意了哦。有问题的话可以给我留言。我也愿意提供源码。主要是大家相互学习。

      当然,高手可以直接跳过了,小弟写的是给入门级童鞋使用的。

 

posted on 2010-07-14 11:05  kong_weixi  阅读(22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