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进入单用户模式

有时候配置linux的过程中,因为一些误操作导致系统初始化时堵塞或挂起而无法进入系统,原因往往是因为配置文件设置错误,部分文件被误删之类。遇到这种情况一般新手的做法就是重装(虚拟机不装白不装),但在实际生产环境中这种处理手段大部分时候是不可接受的。

其实Linux也有提供类似windows安全模式的东西,叫单用户模式。在此模式下,Linux以最小化模式运行,也不能进行远程登录,大部分非核心服务也不会在启动阶段加载,而且以root用户登陆。

以下为进入方法:

1.启动电脑,进入grub引导菜单

根据下方提示,敲击 e 进入编辑模式

2.进入编辑模式

这里的内容因linux的发行版本,安装选项,不同机器配置而有差异,但接近结尾处必定有一行如上图红框类似代码(可能以kernel开头)。

在结尾处加上 [空格]single 然后敲击 ctrl + x 确认以此模式启动Linux(中途可能提示要再次敲击 crtl + d 确认进入单用户模式,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至此,即进入Linux单用户模式。

posted on 2014-11-02 15:24  koboshi  阅读(155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