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军

不玩博客了!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乱码问题

  装好MySQL,并且将数据从SQLServer导入到MySQL之后,程序一直报错。

  解决方案:

  首先,输入命令:

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_set_%";

  查看下输出,中文的话,只要是这样的结果就可以了:

  

  2014-12-9,错了,为了兼容中英文,最好应该设置为utf-8

  

  要这样的结果,通常要如下配置:

  更改my.ini下面的[mysql]和[mysqld]下的“default-character-set=gb2312”。

  同时在建库,建表的时候设置utf8。

  然后重启MYSQL服务:

停止:输入 net start mysql
启动:输入 net stop mysql

  我是经过上面的调整就可以了:

  问题确定:

  到底是不是这个问题引起的呢?,还可以这样测试一下:

  在执行SQL语句前都先执行:

set names gb2312

  如果先执行这行,再执行SQL语句就没乱码,那就可以确定是这个问题了。

二、使用MySQL最基本的方法

  不能忘本,最基础的东西还是要回的。

  在MySQL安装后,在此目录下有一个: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0\bin\mysql.exe。这个控制台程序就是MySQL的命令行客户端,没有SQLServer的图形用户界面那么强大。

  

  输入密码之后,就可以操作数据库了。

  

  与SQLServer相比,只是由界面操作,改敲命令行而已,只要对SQL语句熟悉,基本上没什么区别。

posted on 2014-08-25 14:07  逆心  阅读(10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