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ibernate中使用PostgreSQL的CLob

在运行某个集成测试的时候,出现下面这个PSQLException错误:

image

对应的model有一个String类型的字段标注为@Lob,Hibernate会将其转换成CLob

但是在获取这个CLob时,发现EDB的getClob方法调用了getLong,然后试图将这个CLob转换成Long,自然会出现上面的错误。

没有edb的源代码,于是只好到Github上找到了pg的源代码,找到了引发这个错误的方法toLong,与我的判断一致。

(输出错误是本地化后的中文,这实在是不明智的。搜索“错误的Long”可能根本找不到什么东西,但搜索“bad value for type Long”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为什么要调用getLong呢?

这篇文章中发现,大对象(Large Object)存储在其他位置,直接存储的是它的指针(即一个long)。如果类型为text,那么还是直接存储这个text而不是指针,因此转换就出错了。

值得注意的是,CLob在pg中对应的不应该是text类型的列,因此不要被误导了。

解决办法很简单,在model里删除@Lob标注,让Hibernate调用getString而不是getCLob就可以了。

或者保留@Lob标注,再添加一个@org.hibernate.annotations.Type(type="org.hibernate.type.StringClobType")

posted @ 2013-05-29 14:03  麒麟.NET  阅读(33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