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VM专题]__MVVM示例

PS: 本篇来自百科.

MVVM模式主要是为了实现视图和逻辑的分离,通常在实现的例子之中,在ViewModel一层会使用RealCommand,下面是我在网上根据实践,得到的完整实例,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首先是在数据部分,即Model层是数据部分,数据来源不限。在此定义person类,其中包括所用的基本属性。

clip_image002

下面的类存放整个数据列表,并为了进行测试,进行了简单的初始化工作。

clip_image004

二、在ViewModel层,实现数据和界面之间的逻辑,在类中,包括了属性和命令,都将与界面进行数据绑定,其中Command只能与具有Comman属性的控件进行绑定,否则就要采用其他的方式,但是在这里使用的是按钮,所以可以进行。实现命令时,自定义命令时要实现ICommand接口,在UI界面中,一般会继承RouteCommand或是RouteUICommand,这都是有弊端的,所以大家一般采用,自定义一个RelayCommand,下面是基本代码,但是要注册多个命令时,定义将会有所改动。

clip_image006

ViewModel的定义代码如下: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

三、其中在View和ViewModel层之间是通过数据绑定联系在一起的。

View层的xaml文件代码:

clip_image014

在后台代码中:

clip_image016

至此,程序框架基本建立,希望能给大家学习带来帮助!!!

posted on 2011-05-27 10:20  kingmoon  阅读(400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