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应用开发笔记(2) 思考

思考

既然决定了开发一款手机遥控器,那么首先确定开发的功能和实现方式。

实现方式暂定以在PC端模拟键盘的方式触发快捷键。

 

功能需求

首先是遥控器上的按钮。首先是我用的播放器是PotPlayer64,常用的就是快进、后退、播放/暂停、下一文件、音量等。

参考了自己的电视遥控器,感觉换台什么的为主,在这里实用性不强,我也不需要换台。

然后是DVD遥控器,播放操作基本还是可以,不过上下左右之类的貌似也没有什么用。

总结了一下,还是简单的设计,不常用的这个版本先不实现。

下面是按钮清单和对应的播放器快捷键:

播放控制 播放/暂停 Space
  停止 F4
  快进 Right
  快退 Left
  快进X2 Control+Right
  快退X2 Control+Left
  快进X3 Alt+Right
  快退X3 Alt+Left
音量 放大 Up
  缩小 Down
  静音 M
节目 下一个 PageDown
  上一个 PageUp

 

实现方式

前面说过我决定实现方式以在PC端模拟键盘的方式触发快捷键。还有2种候选方式是调用AP和调用Windows消息,

为什么这么选择模拟键盘呢?首先是兼容问题,现在国内的播放器市场很复杂,各种播放器都有人在用。提供API的播放器很少,我知道的貌似只有VLC之类的。Windows消息方式实在太复杂,效果估计和模拟键盘的方式差不多。

 

那么模拟键盘又是怎么实现的呢?首先看看通信结构

手机要访问电脑首先需要在电脑上开发一个接收消息的服务器,然后服务器解析消息命令转换成触发键盘消息,正好User32的API里面提供了键盘事件的接口。那么流程就很简单了:

posted @ 2012-01-25 13:14  kiminozo  阅读(1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